東芝、戴爾、華碩,誰比較狠?

PDA市場醞釀一波「割喉戰」

口袋型電腦在東芝低價搶進之後,各家大廠也磨刀霍霍準備搶市場大餅,下半年,市場將掀起一場「低價」旋風……

■PDA流行後,市面上供消費者選購的產品越來越多。 (攝影者.翁挺耀 )

全球第一大的PDA公司Palm將向微軟投降了?六月二十六日,Palm剛剛在美國公布了二○○二年度第四季的財務數字,全年銷售出四百四十萬台PDA,雖仍為市場龍頭,但仍然處於虧損狀態。為了盡早獲利,Palm也同時宣布設立一位硬體事業執行長,凸顯Palm更積極準備在今年將Palm OS作業系統授權的軟體部門與硬體製造部門一拆為二,以避免有庫存壓力的硬體製造拖垮了獲利,也宣告了向微軟以軟體授權的模式所帶來的威脅低頭。

同一時間,日本東芝卻以e三一○口袋型電腦低價搶進PDA的市場,同時帶動了口袋電腦下一波的低價風。目前e三一○在市面上微軟WinCE陣營中,以三百九十九美元最低價位切入市場。

以台灣仁寶電腦為例,仁寶為日本東芝代工的e三一○口袋型電腦,去年出貨才一萬多台,今年預估成長至二十多萬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