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沒無聞到世界第一,他們贏在「只做一件事」……

誰在角落賺錢

鴨毛、義肢、號碼鎖、撞球都是傳統老行業, 也是很少人注意到的角落企業。 你可能不知道,台灣除了電腦相關產業是世界第一, 還有很多角落企業的世界第一。 這些業者用滴水穿石的專注力量,數十年如一日, 將核心發揮到極致,終於爬上產業領域的聖母峰。 他們怎麼做到

誰在角落賺錢 (攝影者.駱裕隆 )

瀚歆國際在汐止新台五路上,有著嶄新的辦公室,四周鄰居都是有名的科技廠商。鄰居們不知道,這家裝潢氣派的公司,只是一家做撞球用具的貿易商,然而,瀚歆的營業額以零售價估計,產值達新台幣五十億元,占全球撞球用具市場的四分之一比例,是世界最大的撞球用具貿易商。

六月底,光隆實業在日本名古屋設立一座羽絨被工廠,打算攻下日本二○%的羽絨被市占率。

?這家從台灣走向日本的公司,以一七%全球市占率,在世界上的「禽鳥羽絨加工」產業中,居領導地位。去年,光隆實業營收新台幣四十一億元(今年預估營收四十四億元)遙遙領先第二名」」韓國泛太平洋貿易的新台幣二十三億元營收。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