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二 ○○八大拜拜場面冷清創紀錄

■面對滿桌子的未到名牌,研討會的工作人員頗感無奈。 (攝影者.楊文財 )

「竟然這麼多重量級人士都沒有來!」十八日中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行政院的「挑戰二○○八國家發展計畫」研討會的服務台上,工作人員正搖著頭在清點出席名單,並收起數百張未出席人士的名牌。

缺席名牌中,有一百五十多位立委、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等產、官、學各界領袖,讓承辦的經建會工作人員直嘆:這場會是經建會歷年來最冷清的一場活動。

不但各界領袖參與不熱烈,上午九點半,當陳水扁總統致辭完離去之後,行政院長游錫端坐在前座,聚精會神聽取與會人士的簡報,但後場開始騷動了,央行總裁彭淮南、財政部長李庸三、交通部長林陵三、主計長林全,繼阿扁總統的腳步,「另有要公」離開了會場。之後,內政部長余政憲、工程會主委郭瑤琪、農委會主委范振宗的身影,也搭上黑頭轎車,往台北市中心奔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