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洗髮精的「高人」接掌台灣寶僑

去年營收近新台幣一百億元的台灣寶僑公司(P&G),新任總經理陸博濤(Roberto Guidetti)將於八月一日上任,有別於前兩任總經理韋俊賢和李彥的東方人身分,陸博濤是個義大利人,而且是個身高二百公分的長人。

台灣寶僑是國內最大的日用品公司,原任總經理李彥將回歸財務專業,升任美國P&G公司女性衛生用品事業全球財務長,為了和李彥交接,原任P&G大中華區美髮事業群副總經理的新任的台灣總經理陸博濤,最近頻繁往來兩岸,也讓台灣媒體見識到這位「高人」的真面目。

陸博濤才三十九歲,過去十四年來,他一直在P&G工作,而且,賣的都是洗髮精。他能說中文,因為,從一九九九年開始,他就在廣州賣P&G的「飄柔」洗髮精(台灣稱為「飛柔」)。也因為他在大陸賣洗髮精的成績傑出,飄柔在他手下,一直高居大陸洗髮精第一品牌,所以,陸博濤得以高升台灣區總經理,到台灣這個競爭火藥味濃厚的市場,嘗試賣洗髮精以外的工作。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