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淑芬送兩套睡衣張忠謀一臉幸福

■今年張淑芬(左)送的生日禮物讓張忠謀(右)很窩心。 (攝影者.駱裕隆 )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七月十日生日。像他這樣幾乎什麼都有的人,會缺什麼呢?收到什麼樣的禮物會特別開心呢?

張忠謀平常面對媒體,多半時候半低垂著眼簾,一臉嚴肅的談問題、談事情。但七月十二日一個與媒體的小型餐敘中,張忠謀談到他的生日禮物,卻是雙眼發亮,同時露出略帶靦腆又極開心的笑容,因為今年他的夫人張淑芬送了他兩套睡衣!

張忠謀說︰「我原來的睡衣已經很舊了,雖然還是可以穿啦……。結婚後Sophia(張淑芬英文名)幫我買了好多衣服,西裝、襯衫、領帶啊,什麼都有,就是沒買過睡衣。我有一天只是跟她提了一句,沒想到她就記在心上了。」他一疊聲的稱讚張淑芬「好細心」、「極溫馨」,又說太太還跟他講︰「你的睡衣現在很難買了,因為年輕人都不穿睡衣了。」甜蜜之情溢於言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