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由豪越來越「慈眉善目」?

許久沒在台北政商圈出現的前東帝士集團董事長陳由豪,日前現身世貿家電大展中,還是穿著白色高領衫,外罩一件黑色薄西裝外套,在五光十色的會場中,陳由豪向一個攤位購買幾捲空白錄影帶,身旁不見過去常見的跟班,離開時也是召計程車代步,攤位上的老闆並沒有認出陳由豪,只覺得這人面熟,好像在電視上或哪兒見過,即使可能是個名人,但買錄影帶,錢還是得照算。

一段時間沒有再公開露面,陳由豪鬢邊的白髮又多了一些,碰到記者時,陳由豪既訝異又帶點興奮地寒暄,多了對老朋友的親切,眉宇間少了原有的深沉和警戒,陳由豪變了,退休後成為和藹可親的陳爸爸?

曾經是台灣營建史上最不可一世的梟雄,曾經以「深廣遠大」為理念主軸,蓋遍台灣南北地標的核心建物,陳由豪這三個字,代表著台灣七十年代一頁拔地而起的台灣企業傳奇,但是歷經一九九八年亞洲金融風暴衝擊,大批土地套牢,房地產滯銷,東帝士企業集團在短短十年內,歷經企業的極盛和極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