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擁有發球權,台商只能當轎夫?

中、韓線上遊戲業者決戰紫禁城

線上遊戲大戰從台灣打到大陸,場面熱鬧。不過,從台灣自製力尚不如韓國這一點來看,台灣業者會不會輸在起跑點上?

金庸群俠傳online之勇闖俠客島,王俊博(中)請藝人蕭淑慎(右三)代言,引起網友在網上熱烈討論。 (攝影者.駱裕隆 )

六月中旬,國內兩大遊戲業者智冠科技與遊戲橘子,同時宣布與韓商合作,代理新的韓國線上遊戲。跨過台灣海峽,北京的遊戲橘子及智冠卻都感受到,韓國遊戲業者在大陸有計畫的布局,令人不得不心生警惕。在台商進軍華文市場之際,韓國線上遊戲業者造成的阻力可能大過助力!

線上遊戲越燒越熱,彷彿是兩年前的「.com」公司,吸引各路資金駐足。除了現有的單機版遊戲業者,如智冠科技、遊戲橘子、大宇資訊、昱泉國際、華義國際五大廠,都已宣示進入線上遊戲市場,太平洋建設集團旗下的欣業永開發成立億泰利多媒體、佶優轉投資優邦、正新橡膠成立瑪吉斯科技、新光保全與韓商合資成立樂聚堂等,非遊戲業者也都紛紛進入。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