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考會被架空,不如歸去執教鞭

林嘉誠成內閣「漸凍人」

扁政府自從進行政府改造以來,研考會主委林嘉誠與高升機會常擦身而過,「非宜蘭幫」的林嘉誠十分無奈……

儘管偶有擦槍走火的「狀況」,陳師孟(右)在內閣的權位仍步步高升。 (攝影者.翁挺耀 )

研考會主委林嘉誠最近實在很鬱卒,之前一度呼聲頗高的行政院秘書長一職與他擦身而過,加上行政院長游錫的戰鬥內閣中,重要經建政策全移由經建會負責管考,這讓市府團隊出身的林嘉誠半開玩笑的自嘲:「還好研考會還管個政府出版品處,我還可以抽空看看書。」

林嘉誠過去擔任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主委時,以「走動管理」、「目標管理」幫陳水扁總統打下市府行政效率的口碑。不過在行政院宜蘭幫當紅下,林嘉誠卻似乎漸漸「凍」在研考會位子上,走動不了了。

今年三、四月間,政壇一度傳出林嘉誠有意爭取出任台電董事長。五、六月間,又傳出林嘉誠可能接棒出任行政院秘書長。不過最後這些馬路消息全部「槓龜」,林嘉誠還是原地踏步。根據林嘉誠自己的說法,這些馬路消息全部都「搞錯了方向」。「日前有媒體報導說我想回學界教書,這一點倒沒有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