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雄被民進黨勸進幕後過程

許信良策反王志雄「兵變」立法院

一部最高機密的政治X檔案,己祕密部署一段時日。檯面上,民進黨不斷放出假消息,檯面下,民進黨內部跨派系的菁英結合運作,高雄王家不動聲色,新黨更是樂觀其成,而國民黨則始終沒有突破這個情報網。本文截稿時正值立院院長選舉前夕,不論牌局揭曉的結果如何,你都不能錯過

當熱熱鬧鬧的總統大選吸引住一千六百萬選民的注意時,另外一場選民人數只有一百六十四位、但是重要性不亞於總統大選的選戰卻在各方祕密動員中悄然進行,那就是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改選。

這場選戰不僅攸關未來三年立法院議事運作的主導權,而且關係到國民黨二月及五月內閣改組的順利與否。如果國民黨輸掉了這場仗,很可能會衝擊到總統大選選情,即快李連配最後能夠順利當選,也必須提早釋出執政權力,與在野黨籌組聯合內閣|至少在某些暗中運作這場改選的在野黨人士心目中是這樣想的。所以這場選舉的重要性自然是重要無比,然而更重要的是,從選前的許多跡象中看出,國民黨很有可能在立法院正副院長的改選中馬夫前蹄。

兩黨和解跑出黑馬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