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技入門班」的大老闆與官夫人們

陳萬水搭上了生技列車

台大生技入門班,不僅企業老闆踴躍報名,連政商夫人們也熱烈參加,這些夫人們上課有什麼趣事?

以陳萬水(前排左四)為首的政商夫人們,清一色坐在第一排,比其他學員更認真。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八日,台灣大學為今年的畢業生舉辦畢業典禮,早晨九點鐘不到,整個台大校園周邊道路已經車水馬龍,校園內更有不少畢業生及家人,站在杜鵑花旁拍照參觀。校園的另一個角落,十層樓高的生命科學館前停了幾部黑頭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夫人陳萬水、副主席張昭雄的夫人李芳蕙,再加上幾位企業家夫人也都聚集於此,他們不是來參加子女的畢業典禮,而是來此重溫學生舊夢,參加台大和生技產業促進會合辦的「熱門生物技術入門養成班」。

九點整,生命科學館三樓視聽教室的座位已坐滿八成,接下來的四堂課,每堂一個半小時,講課的教授挖空心思讓課堂更生動有趣,除了用詞白話幽默之外,還配上精彩的幻燈片,因為台下聽課的學員來自各行各業,唯獨沒有生化相關背景。

這已經是台大舉辦的第二梯次生技入門班,第一梯次開課時,原本是以媒體記者為對象,但是報名簡章一推出,反而是企業界報名踴躍,許多重量級大老闆都親自參加,包括新光產物保險董事長吳東賢、大成長城董事長韓家宇、國產實業董事長林孝信、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等。不過,當這些企業老闆準備上生技課的消息曝光後,未演先轟動,讓大批媒體湧進台大生技班,嚇跑了不少已經報名的企業家,以林百里為例,第一次出席,被媒體拍到在課堂上打瞌睡的照片,之後就不再出席課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