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產業在中國發燒

北京砸一百億搞踢球運動

大陸國足隊首度打進世界盃,卻連吃哥斯大黎加、巴西兩場敗仗,晉級無緣,福州球迷出現暴動,十三億人也跟著群起激憤……

六月四日,南韓光州世界盃賽場,來自中國大陸的近三萬持票球迷,早已將球場內外包圍成一座歡樂的海洋,死忠球迷們穿著「中國足球從未感覺這麼好」的白底紅字T恤,臉龐上塗滿紅色五星旗標誌,為國足健兒吶喊助威。

但是當比賽結束,球場計分屏幕確認中國隊以零比二輸給哥斯大黎加時,激動的球迷忍不住痛哭失聲。「不能這麼個輸法,太讓我們傷心。」大陸球迷對國足的批判、檢討聲浪,隨著世界盃首征重挫,如大潮般襲來。「賽前咱國腳那分自信是如何膨脹,球技不如人、騙騙國內的球迷,不認真學習、競拍廣告、泡妹妹、抱女明星,……遺臭萬年吧。」「陽光下的中國隊不堪一擊,皇帝的新衣顯形,像足了阿Q隊……,國足再不自我檢討,就該下崗。」北京新浪網網站上大陸球迷憤怒難消這樣寫道。

為了避免激化、擴散球迷輸球的失望情緒,大陸中央電視台當天晚上的新聞聯播,乾脆對這場比賽不做任何報導。六月八日,中國對巴西之戰,福州球迷因看不到電視轉播,數萬人暴動十小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