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求償,京元電喊冤

京元電子三降財測有理?

京元電子去年以每股六十五.五元掛牌上市,卻一度跌到六.三五元,京元電子如何解釋?

中華民國證券暨期貨市場發展基金會(簡稱證基會)將代投資人向京元電子公司提起求償訴訟,而後證基會雖提出澄清,該案仍在研議中,但預定在六月二十五日提報董事會,若通過後,最快半個月內就會開始受理投資人提出委託訴訟求償的登記,並對京元電提出民事訴訟,求償金額可能超過一億元。

去年大幅調降財測的封裝測試廠甚多,京元電只是其中之一。京元電之所以會如此受到矚目,原因在於京元電去年股票以六十五.五元掛牌上市後,因三度調降財測且稅前淨利降幅高達九七%,股價一路重跌至去年十月八日的六.三五元(今年六月十日股價已經回升至十九.八元),高低價差達九成以上,導致許多散戶股東嚴重套牢,而今年封測業景氣雖進入復甦期,但眼見京元電子股價的高檔套牢反壓重重,部分小股東於是有意請證基會代為提出訴訟求償。

面對外界認為京元電去年故意隱匿財測一事,京元電子高層表示,去年全球半導體景氣衰退達三成以上,但在去年初時根本沒有任何人認為景氣會出現如此深重的跌幅,而去年許多半導體廠,甚至於是封測廠都做出調降財測動作,因此若有小股東執意認為公司是惡意隱匿而提起訴訟,公司的立場也只能「依法辦理」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