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中心試撥手機,官員冒冷汗

525空難,莊碩漢(右)忙亂中也「摔機」。 (攝影者.翁挺耀 )

行政院最近鬧「手機瘟」。行政院新聞局長葉國興的手機在華航發生空難當天不翼而飛,發言人莊碩漢的手機則在隔天上洗手間時「摔」壞了;而行政院其他官員近日數度被手機嚇到。原來,因八掌溪事件而成立的國家救難中心「不時」會打電話測試官員的通訊是否順暢,弄得接電話的官員常被嚇出冷汗。

華航客機五月二十五日發生空難,當天下午葉國興約三點四十八分即接獲通知,由於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與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都有行程在外,因此葉國興奉命趕到行政院坐鎮。從下午四點開始,葉國興就忙得不可開交,一直到了晚上將近九點,他要驅車前往民航局與行政院長游錫會合時,才發現手機不見了。

葉國興當下在新聞局到處尋找,新聞局職員也幫忙翻箱倒櫃搜尋,但就是找不到。當天下午一直都待在新聞局的葉國興相當納悶,怎麼手機會在自己的局裡「不見了」?一直到了隔天,手機還是沒找到,葉國興只好乖乖的再去買一支新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