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來的「毛主席」逗笑吳基傳

6月底中華電信改組董事會,「毛主席」保或不保還是未知數。 (攝影者.楊文財 )

中華電信董事長毛治國在上海APEC電信部長會議的產官學三方對談中,是我國代表團唯一發言者。留學美國的他英文流暢,一上台就自稱是:「來自台灣的chairman毛(毛主席)」,讓所有在場的中國人,包括大陸記者和大陸官員,還有中國信息產業部長吳基傳全都笑了出來,對毛治國和我國代表團留下了相當深刻的印象。

這是毛治國第一次到大陸,由於從過去的電信主管監理者轉換為中華電信經營者,毛治國涵蓋了我國電信市場發展的公、私兩部門經驗;加上原本的團長,交通部長林陵三不諳電信業務,而且英文也不太靈光,毛治國這一次陪同出席APEC電信部長會議,就有被交通部當作我國代表團「門面、台柱」的味道。雖然因為五二五華航空難事件,團長臨時改派由交通部政次蔡堆擔任,但是,蔡堆的英文和林陵三不相上下,所以毛治國更被賦予代表發言的重任了。

我國向來積極參與APEC會議,與會的部長也多能把握在國際媒體上可能的曝光機會,以達到最大的國際宣傳效果,在對國際媒體開放的產、官、學三方對話時,各會員體代表也都競相爭取發言機會,即便是汶萊、越南 、菲律賓等國也都不甘示弱,爭相發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