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工業革命」的推進器

「活氧計畫」讓你當電腦的主子

在台北電腦展前夕,MIT電腦科學實驗室主任舒維都偕同三位教授來台,時過兩年半,「活氧計畫」的進展究竟如何?

「活氧計畫」第一階段重點工作 研究目的 讓資訊科技融入生活 軟、硬體技術 技術開發重點領域 (攝影者.楊文財 )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電腦科學實驗室主任舒維都來台發表演講,他說,「活氧計畫」已有具體成效,尤其,語音影像辨識的技術將在三至五年內有急遽成長,「科技無所不在」將不再是實驗室裡的研究計畫。

去年舒維都訪台,在一場公開的演講場合中,他當場示範以語音輸入電腦的方式,讓遠在美國MIT實驗室中的電腦,為他訂購台北至美國矽谷的來回機票,贏得全場聽眾滿堂彩的掌聲。

不過,去年的現場示範只不過是雕蟲小技,今年,舒維都在「與大師預見電腦人性化的未來」研討會中,進一步以影片秀出MIT與台灣台達電子及國際大廠康柏(Compaq)合作開發的「Handy-21」的「神乎其技」。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