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面臨陽慶電子與德儀聯手挑戰

無線通訊股王力保衛冕者寶座

無線通訊網路卡去年竄紅,讓正文科技一年賺近一個資本額。不過,市場上規格戰將起,陽慶電子與德儀聯手,是否將扳倒正文?

正文的研發團隊實力堅強,面對挖角傳聞,董事長兼總經理陳鴻文(右二)仍老神在在。(左二為董事、神達電腦總裁蔡豐賜) (攝影者.楊文財 )

今年五月,上櫃不滿五個月的無線通訊股王正文科技,從訂單流失到人才流失,飽受流言侵擾。「國內最大客戶友訊大筆抽單」、「無線通訊研發團隊被有意切入此一領域的鴻海重金挖走」……。正文董事長兼總經理陳鴻文雙手一攤,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樹大招風,也許是正文如今的寫照。正文的主力產品是一片薄薄的無線區域網路卡。去年開始發燒的無線區域網路市場,描繪的無線上網景象,就是從人手一台個人數位助理(PDA)到筆記型電腦,插上這片卡片,就能連上網路世界,而且,比在家裡撥接上網還要快上好幾倍。也因此,正文的股價從去年下半年的未上市盤紅到今年的上櫃市場。

台灣第一大地位遭挑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