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之外最會賺錢的手機廠商

三星手機高價策略大成功

手機市場不再是歐美大廠獨大局面,韓國新兵三星去年挾「高品牌」之姿,一舉奪得第三大的地位。

三星的手機異軍突起,在市場上成為熱銷產品,令人驚艷。 (攝影者.翁挺耀 )

根據迪訊(Dataquest)五月份發布的二○○二年第一季手機銷售統計,全球前三大手機廠排名已重新洗牌,不再是歐、美大廠獨大的局面。三星(Samsung)以九.六%的市占率,超越西門子(Siemens)與新力易利信(Sony-Ericsson),成為全球第三,僅次於諾基亞(Nokia)與摩托羅拉(Motorola)。

韓劇在海峽兩岸發燒,三星的手機更從朝鮮半島打進全世界,去年整整賣出二千九百萬支,今年第一季就賣出九百零三萬支,三星是怎麼辦到的?

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南韓分公司研究團隊負責人Terrence Lim分析,從一九八六年才進入手機製造的三星,如今通訊產業部門已占去年三星電子營收的二八%,與半導體事業、數位媒體系統事業分庭抗禮。而主攻高階品牌市場,放棄低價手機市場,是三星市場策略成功之處。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