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第一外商銀行

八大條件,找一個有操守的變形蟲

花旗銀行求新求變,每年固定招募儲備幹部,篩選條件更是高標準。錄取秘訣究竟在哪裡?

花旗人要有變形蟲的特質與能耐,不斷想點子發明新產品、促銷新業務。 (攝影者.駱裕隆 )

花旗銀行在今年一月和二月在各大報求職版刊登「儲備幹部」招募廣告,這是花旗每年的例行性事務,招募對象以企管研究所或商研所的畢業生為主。頂著第一外商銀行的光環,共吸引近一千五百人投遞履歷。人力資源處協理李玉娟指出,今年的一千五百封履歷,後來只過濾出兩百封參加面試。

為什麼是這兩百封雀屏中選?當年也是以儲備幹部進入花旗銀行的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昭如說,基本上,從學歷和經歷兩大部分來過濾,學歷不會分公、私立或名校的碩士;但在經歷上,如過去有工作經驗、或課外表現,或是在學時有執行任何研究計畫,或曾出國訪察等,就屬於加分項目,獲得青睞的機率比較高。

必備特質:創新、應變、彈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