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光電全球第三大TFT-LCD公司

找一千九百個具國際觀的碩士

今年有一千九百個職缺的友達光電,最需要的是國際化人才,而誠實正直的人格特質是首要的核心價值……

友達嚴格篩選人才,並將管道擴增到全球,今年曾兩度到美國(矽谷、波士頓)招募人才。 (攝影者.駱裕隆 )

「去年九月達碁與聯友正式合併為友達後,我們對國際化人才的需求突然凸顯了。」全球第三大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公司友達光電行政處處長林瑞娟道出今年的徵才重點。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友達光電,是今年台灣要雇用最多新進人員的 「大戶」之一。由於TFT-LCD的景氣自去年下半年即明顯復甦,友達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晉用了一千四百名新進人員(其中有四百名為工程師及研發人員,其餘為線上作業員),預計下半年還有四到五百名人力需求,總計今年光是友達就有一千九百個職缺。

由於意識到急需國際化人才,友達的人力招募定位在Global Sourcing(全球招募)。今年上半年他們分別在美國矽谷及波士頓招募人才,並順利招募到包括知名管理學院MIT(麻省理工學院)史隆學院的學生,「因為我們對人才的篩選很嚴格,當然也得擴大尋覓人才的channel(管道)。」林瑞娟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