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捕賓拉登,得靠巴基斯坦幫忙

印巴衝突,美國不再選邊站

印度與巴基斯坦戰事一觸即發,猶記去年七月兩國領袖在阿格拉舉行會談,國際間對和平充滿希望,然而美國的「九一一事件」卻使情況改觀。

有時候,最佳的防衛就是攻擊,而近日巴基斯坦總統穆夏拉夫將軍(General Pervez Musharraf)此類動作頻頻。

首先,巴基斯坦試射了可承載核子彈頭的飛彈,其中一枚射程可達大多數印度的大城市。巴基斯坦發動一連串以軍隊和平民為目標的恐怖攻擊,印、巴兩國戰火一觸即發。

五月二十七日,當印度和國際社會等著從巴基斯坦那兒聽到尋求妥協的話,穆夏拉夫將軍所發表的演說卻恰恰相反。穆夏拉夫想要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指責印度的印度教極端分子在古加拉特(Gujarat)和克什米爾(Kashmir)攻擊伊斯蘭教徒(確有此事但和眼前的危機並沒有什麼關聯),而且穆夏拉夫將軍還否認以巴基斯坦為基地的好戰分子曾經滲透進入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印度說,穆夏拉夫的演說只不過讓印度更加火大而已。於是印度好戰分子又攻擊了一個警察基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