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兆陽下台轉折內幕

阿扁為何決定不挺蔡兆陽?

蔡兆陽為什麼辭職?是民意還是新政府的壓力?為什麼一場董監事會的口角,會改變扁政府對蔡兆陽的信任,決定他下台的命運?

3月28日,阿扁總統(左)出席航訓中心成立酒會,對蔡兆陽(右)還予以肯定,時過境遷,蔡兆陽卻已失寵? (攝影者.駱裕隆 )

五月二十三日,航發會召開例行董監事會,看似很平常的會議,當天會場卻出現一個意外的臉孔」─行政院主計長林全。林全在新政府上台,航發會改組後受命擔任監事,他只有在第一次任職時出席過董監事會,第二次就是二十三日的董監事會。

當天議程討論前,航發會董事長蔡兆陽一手推動的「台灣航訓中心」財務計畫案,雖然已在三月十三日獲得交通部民航局核發「航空器駕駛員檢定地面學科訓練」許可證,可以正式對外招收學員,但因蔡兆陽遲遲無法提出具體財務計畫送交通部審查,如此一來,有關訓練硬體設施、單、雙引擎教練機的採購案就無法公開招標。

林全一人力抗在座多位董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