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委「質詢」不上道曹興誠臉色難看

台聯立委羅志明(右)、林志隆(左)在聯電股東會的發言,讓曹興誠大為光火。 (攝影者.翁挺耀 )

六月三日一早,台聯立委羅志明與林志隆如期出現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員工活動中心門口,面對層層包圍的攝影機,兩位立委振振有詞的表達對聯電迂迴投資大陸設立晶圓廠的質疑,還拿出代表股東身分的開會通知書,成為當日晚報的焦點照片。

不過,入場以後的台聯立委,在面對會議主持人、聯電董事長曹興誠的發言時,語氣緩和許多。羅志明首先上場,針對蘇州晶圓廠、傳言聯電五年內將投資三千億元在大陸,及股東會不准媒體採訪等議題,希望曹興誠予以答覆。之後起身發言的林志隆,則著重在聯電半年多前的八吋晶圓(八B)廠設備讓售計畫,蘇州和艦科技與聯電關連性等議題。

林志隆走上發言台兩次,第二次發言時,他先介紹「我在工研院做了十多年」,再繼續追問聯電八B廠設備買賣的問題。然而,聯電八B廠設備計畫出售的念頭,聯電老早在三月份就已打消,林志隆的話題一直繞在「過去完成式」的事件上,頗令曹興誠不悅,說出:「不要一再踐踏台灣投資環境,又要我們宣示根留台灣,這很不切實際」的重話。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