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相對低價地段行情總覽

低價屋在哪裡?

「台北居、大不易!」一般人總以為台北市的房價高不可攀。其實不然,只要用心找、多方比較,台北市區也還是可以找到每坪二十萬元甚至十六萬元的平價住宅,其訣竅就是在尋找相對低價路段。

「想在台北市買個殼」,有這個念頭的人不少,可是每當想到每坪動輒三、四十萬元以上的房價,多半會打退堂鼓。因此,常有人說:「台北居、大不易!」可是,台北市的房價真的是如此高不可攀?其實不然,只要用心尋找,多方比較,台北市區也還是有每坪二十萬元左右,甚至二十萬元以下的「平價住宅」可供選擇。

想要進駐台北市,訣竅就在找到各行政區的「相對低價路段」。整體來看,台北市區內的相對低價路段,普遍的特色都是較早開發、居民較早遷入、屋齡比較高、路幅較窄、觀瞻較顯凌亂而住戶也以中產階層佔大多數。而這些特色也是使得這些路段的房地產成為「相對低價」的主因。

然而,低價並不等於落後。隨著土地使用分區管制回歸建築法,住、商、工管制日趨嚴格,以及政府、民間不斷努力於都市更新,反而使得這些低價路段未來的發展潛力,頗為看好。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