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春水堂總經理張榮貴、顧問李光輝談寬頻未來

十年內,媒體集團將由網路主導

寬頻時代來臨後,生活會有什麼變化?除了更多元的資訊來源,網路真的可以取代多數人所仰賴的電視嗎?

張榮貴(左)出點子、李光輝(右)做節目,「阿貴家族」就這樣在網路上造成一股旋風。(圖中漫畫人物即為阿貴) (攝影者.駱裕隆 )

今年台灣的寬頻用戶將達二百五十萬,普及率超過三○%,寬頻時代將正式來臨,如今網路上還都充滿文字,但未來在網路上看電視、看電影都將不只是夢。

李光輝,曾經待過台視、民視、TVBS等四家電視台,歷經國內從三家無線電視台跨入多家有線電視競爭的戰場。過去,他對電腦的認知是零,他甚至連電腦怎麼開機都不知道。當有人告訴他開關按鈕在桌面上時,他還雙手在「桌面」上摸了老半天,納悶道:「我的桌面這麼平,哪裡有按鍵?」如今,他投身網路,成為春水堂顧問。

張榮貴,本來是導演,曾經二度創業失敗,如今經營網路動畫公司,是春水堂總經理。他所創造的網路卡通「阿貴家族」風靡全台灣,從網路進軍電視、從台灣打向日本、大陸,走過網路泡沫時代,成為少數的倖存者。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