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冷冰冰的鐵牢到熱呼呼的杏仁油條

阿扁、扁嫂與蔡辰洋的「三角」關係

台北土城看守所讓陳水扁和蔡辰洲成為鄰居,兩個人由相知變為相惜。陳水扁後來變成總統,蔡辰洲過世,這段黑獄情緣轉移到蔡辰洋身上,「寒舍」的傳奇從此展開。

蔡辰洋談到美食、藝術收藏,興致濃厚,眉飛色舞。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三十日下午,位於台北市富邦大樓地下室的「寒舍食譜」餐廳,鴻禧集團董事長張秀政與「寒舍」主人蔡辰洋、蔡辰威兄弟簽下合約,來來飯店經營權易主,從六月起,蔡辰洋、蔡辰威將成為來來飯店新經營者。

這一天,也是蔡辰洋的五十三歲生日,簽完約之後,他和家人到來來飯店安東廳用餐慶生。他是來來飯店的常客,但此時,來來飯店的員工根本想不到,這位常客,即將成為飯店的新主人。

如果時光倒流回民國七十四年,當時,來來飯店的主人,正是蔡辰洋的大哥蔡辰男(前國泰信託董事長、來來飯店創辦人),那一年九月,受十信案的拖累,蔡辰男將飯店讓給張秀政經營,經過十七年,來來飯店經營權鬼差神使般的,回到蔡家手中,只是,接手的人不是蔡辰男,而是蔡辰洋。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