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大老闆 羅康瑞現身台北

羅康瑞身價百億,卻常排隊用餐,只為了抽查新天地的服務品質。 (攝影者.駱裕隆 )

脫胎於上海「石庫門」老建築的上海新天地商場,由於規畫融合古今,引起中外媒體爭相報導,儼然成為上海的新地標,新天地的締造者」」香港瑞安集團董事長羅康瑞五月初抵台訪問,不少台灣企業界追問新天地成功的秘訣。

為維持新天地的神話不墜,羅康瑞花費不少心力,除了千辛萬苦孵出新天地這個金雞蛋外,他還像個母雞般呵護這隻小雞。為維持他堅持的品味及風格,身價上百億元的羅康瑞不時當新天地的「秘密顧客」,偷偷到新天地承租商家中消費,實地檢查商家的服務水準,讓商家老闆們個個如臨大敵!

羅康瑞說,新天地的成功不在於硬體,而在於軟體及用心。新天地的店面不是租出去就「放牛吃草」,為了維持當初承諾的經營風格、服務品質,他特別要求幕僚不得事先替他訂位,而是自己親自到店裡排隊用餐感受第一手的服務,如果有不完美的地方,羅康瑞事後就會與商家老闆「溝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