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搜尋引擎的真正盟主

你以為你在Yahoo,其實你在Google

許多人原將入口網站Yahoo!當成搜尋起點,但具有超強搜尋能力的Google卻異軍突起,隱然威脅Yahoo!的領先地位。

過去許多人把雅虎(Yahoo!)當作上網找資料的第一站,不過,根據委外電子商務資訊服務業者WebSideSotry所做的統計,以四月二十四日為基礎,網上搜尋的動作有三六.三五%是從雅虎出發,而以Google為搜尋引擎的則有三一.八七%,搜尋引擎的後輩Google顯然已經和雅虎勢均力敵,大有取而代之的味道。

更重要的是,雅虎使用的也是Google的搜尋引擎,所以,全世界將近七成的人上網找資料是在「Google」,而不是「Yahoo!」。

雅虎是網路上歷史悠久的搜尋引擎,是因為一九九四年時,網路已蓬勃發展,楊致遠和費羅(David Filo)兩名史丹福大學研究生感覺在網路上找資料極不方便,而研發出來將網站分類的搜尋引擎,結果大受歡迎。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