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創新/寶雅國際掌握女性消費趨勢的秘密

「雜貨鋪」e化,五年獲利翻六十倍

屈臣氏、康是美等生活雜貨零售業滿街都是,從中南部發跡的寶雅,為何能突破所謂的「濁水溪障礙」,在台灣北中南設置分店?它如何在眾家業者中脫穎而出?

寶雅總經理陳宗成(前)是引進e化管理的幕後功臣,他堅持新點設立在住商混合區而非流行商圈,這又是一個創新的想法。 (攝影者.江思賢 )

五月的一個早晨,寶雅國際總經理陳宗成八點時從台南出發,前往台北分公司開會,搭飛機只要一小時的路程,陳宗成卻堅持駕車,花了八小時才抵達目的地,因為他途經台南、斗六、員林、台中時,總會去當地的寶雅分店繞繞。西裝筆挺的他走在一排排標示著「5/1~5/15大特價每包49衛生棉」、「每件199緞面印花睡衣」和琳琅滿目的各色洗髮精之間,顯得有些不搭軋。然而販售女性生活雜貨的寶雅,在台南以中盤批發起家,卻是靠著陳宗成引進電腦化管理,才創造出二○○一年EPS(每股稅後盈餘)四.一元的成績,並突破「濁水溪障礙」,前往台北設全省第十一家分店。

稅後淨利比前年翻了一番

開發MIS系統是轉型關鍵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