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何時才會選邊站?

近來政壇傳出宋王配、馬王配的風聲,身兼國民黨副主席、立法院長的王金平,會轉戰總統大選嗎?

篤信佛教的王金平以「隨緣」來看待自己的人生,用「平常心」回應總統參選話題。 (攝影者.駱裕隆 )

五月一日中午,行政、立法兩院高層在立法院長招待所聚餐。原本希望在野黨黨鞭大鳴大放的鴻門宴,不少與會者失望的形容為「白吃的午餐」,但是對立法院長王金平來說,做為東道主與和事佬,他再次拉高了自己在朝野陣營間的政治重量,身價反而水長船更高。

三個月前,王金平才剛以史無前例的二百一十八票,高票贏得國會議長寶座。如今,他再度穿梭在各政黨間,除了扮演和事佬外,還是總統府與在野黨協調考試院正、副院長提名人選的秘密溝通橋樑。

放眼兩年後的總統大選,泛藍陣營除了老面孔連戰、宋楚瑜外,被點名可能參選的新秀,還包括馬英九與王金平,不過前者還有台北市長連任之役要打,唯一能配對的活棋,就屬王金平呼聲最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