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RT不再是ICRT

老外如何控訴辜濂松竊佔ICRT

一向在外國人面前吃得很開的辜濂松,為了實現傳播王國的美夢,硬是將ICRT徹底肢解。但是在台外籍人士也不是好惹的,不但外僑社區憤怒不平,現在連原本和辜家關係良好的美僑商會也起而攻之,在其所辦的Topics最新一期雙月刊將矛頭指向辜濂松。本刊徵得美僑商會的同意,全

假使純粹只是貪婪使然,台北國際社區廣播電台(ICRT)的問題顯然令人比較容易理解。在ICRT唐突的易主過程中,個人利益當然是少不了的一部分,但是整個事件十分曲折離奇,絕非三言兩語能夠道盡。

對外人來說,易主事件發展至今,有二件事情顯得頗不尋常,甚至令人困惑。首先,一些台北國際社區文化基金會(TICCF也就是ICRT的老闆)裡的本國籍董事,原本只是受託管理ICRT,如今他們竟然即將掌有這個非營利機構的主要資產。再者,台灣主管機關(理當扮演監護公共利益的中立角色)循著國民黨的思路,認定目前的ICRT是一大政治包袱,居然允釣羅社y電台易主。

一切絕非巧合,新的營利電台事業幕後掌控者正是國民黨自家人─辜濂松先生。辜濂松有意建立媒體王國的目標,早已被新聞界炒得火熱。過去十五年他一直擔任ICRT的電台主席,也累積了豐富的傳播管理經驗。(為了此篇報導,曾向辜濂松辦公室連絡三次,一次是和他的祕書,另外二次則是和公關人員通到話。除了答應要回電話以外,他們對於要求說明沒有任何回覆,事實上也未回電)。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