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澄湖的大閘蟹為之減產一半!

一批台灣銀髮族移居江南終老

高科技廠、工程師前進蘇州不稀奇,有一群老人前進蘇州陽澄湖養老才是創舉,這群銀髮族為什麼千里迢迢到陽澄湖畔養老?

黑瓦白牆的民宅、黃澄澄的油菜花田,唯亭鎮吸引不少台灣銀髮族遷居養老。 (攝影者.江思賢 )

三月最適合下江南,輕風微拂,一幢幢黑瓦白牆房舍錯落有致矗立於鄉野間,背景則是一大片油綠鋪上鮮黃的油菜花田,一車的老人們不禁為這些景緻嘖嘖讚賞起來,這群來自台灣的老人正驅車趕往蘇州陽澄湖畔,因為他們已決定與大閘蟹比鄰而居,在這片湖景如畫的江南水鄉終老。

古城蘇州最近因傳聞聯電有意進駐而受到矚目。蘇州最近很熱鬧,除了新、舊工業園區內成群結隊的台灣高科技廠落腳外,來自台灣的銀髮族最近也悄悄前進蘇州,他們不是為了投資、也非觀光,他們想尋找一個理想的養老天堂。

蘇州的陽澄湖以大閘蟹聞名於世,最近牠們卻多了十幾位台灣鄰居,來自台灣的建築商、鑫瑪置業董事長鄒啟在兩年前即看中陽澄湖的湖濱風光,在湖岸邊批租了一塊約五千坪的建地,並用盡方法取得十八層的建築許可,由於緊鄰湖邊,可能影響生態環境,「未來上頭再也不可能批准,在湖畔建這種高層大廈了。」唯亭鎮書記印啟東說。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