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玉山,呂秀蓮要玩真的

扁呂關係逐漸改善,呂秀連(中)近來心情開朗,四處走動,還要爬玉山超越顛峰。 (攝影者.江思賢 )

不讓鬚眉是副總統呂秀蓮一貫的風格,所以,陳水扁總統夜宿阿里山展現體能,呂秀蓮也跟進走一趟棲蘭山。陳水扁表示還要爬玉山,呂秀蓮也有此打算,而且,還不是如同一般政治人物先坐直升機到玉山北峰山腰,再爬上去的爬法。呂秀蓮打算自山腳一步一步全程爬上玉山主峰。

爬山,和政治路上攀爬權力高峰一樣,都需要充分的準備和過人的體能。為了十二日的夜宿阿里山,陳水扁經過半年以上的體能訓練,但當天在經過阿里山小火車的顛簸後,陳水扁的車隊往奮起湖的路上,因九二一地震後的山路非常難走,車隊中途休息了兩次,讓陳水扁下車喘口氣,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更是直呼吃不消。

四月十四日,緊接著陳水扁玉山行之後,呂秀蓮也展開桃園復興鄉之旅,不辭勞苦的顛簸在北橫公路上。十五日呂秀蓮特別到棲蘭山區視察,一路走在最前面,展現超人的體力。接著她馬上驅車北宜公路,九彎十八拐也難不倒她。台灣的政治人物到東部,通常不是坐火車就是坐飛機,很少有人敢直驅北宜,但一路上,呂秀蓮都神色自若,在體能上比夜宿阿里山的一行人明顯領先。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