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昌意回鍋經濟部的曲折過程

原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施顏祥風風光光地轉任省府公賣局局長後,其遺缺,意外地由行攻院參事黎昌意回鍋接任,這項全由經濟部長江丙坤主導的人事佈局,不但使黎昌意的仕途,從原點再出發,也打亂了原先商業司人事洗牌的構想。而黎昌意不但可以中小企業處長為基礎得以發揮所長,國民黨中常會又通過提名案,提名他參選國大代表,和日前倉皇離港時期相較,黎昌意仕途有了轉機。

了解黎昌意的人都知道,他是閒不下來的人,果不其然,從香港調回國內,佔了行政院參事這個閒缺不過幾個月的光景,不但行政機構指名要他,國民黨也看好其群眾魅力,提名參選國大,黎昌意整個人又活了起來。

在這些佈局中,最令人納悶地莫過於江丙坤點名黎昌意出任中小企業處處長一事。據熟悉內情的人透露,施顏祥轉任公賣局長的人事案來的突然,江丙坤得知訊息後,依其慣例,先從經濟部內部及經濟部駐外人員當中考量,包括中小企業處內部、工業局及貿易局多位副局長,以及司處長皆有所考量,其中一直拿捏不定的是商業司長陳明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