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曼谷高峰會high到最高點

兩萬顆水球「槍林彈雨」瞄準蔡宏圖

今年國壽高峰會地點選在泰國曼谷舉行,這場耗資超過一億元的高峰會適逢泰國的潑水節,愛玩水的國壽「雨神」蔡宏圖當然也「溼透了內褲」……

每年四、五月間的海外高峰會是壽險公司行之有年的業務員表揚會。過去,國內第一大外商壽險公司安泰人壽的高峰會因為總裁潘燊昌的變裝秀,總是顯得話題十足。但國泰人壽前年先是在澳洲黃金海岸包下海洋世界(Sea World),去年更帶領高達四千人占領日本宮崎,創造出「雙蛋傳奇(包下福岡巨蛋、海洋巨蛋)」,雄厚的財力堆砌出令人驚艷的高峰會,一向低調的董事長蔡宏圖更放下身段、徹底解放,引起另一波的關注焦點。

今年,國壽的高峰會在泰國傳統新年──潑水節,移師曼谷舉行。耗資新台幣一億二千萬元的高峰之旅,國壽為菁英業務員包租六十五部超高遊覽車、一百七十多位領隊、導遊,加上泰國觀光警察沿路開道。受限於高預定利率保單停售以及保險費調高影響,今年國壽達到參加高峰會標準的業務員較去年銳減近半,人數約二千三百位。

高峰會舉行的前一天晚上,國壽先在詩麗吉皇后會議中心安排一場泰式傳統歡迎Party,會場內布置宛如一個小型泰國文化村。會議中心外正對著一個大湖,沿著湖畔,國壽封闢出長達三百公尺的範圍,請來泰國大型的傳統新年遊行隊伍,精緻華麗的舞蹈遊行看得業務員開心不已,許多人忘情的加入遊行行列起舞。這天晚上,業務員們顯得相當興奮,不只是因為熱鬧的樂聲,更因為在他們身後有個秘密武器──兩萬顆水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