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篇專家精選小錢也能投資的十檔富貴股

用十分之一月薪,十年賺三倍退休金

每個月存下十分之一的薪水,對一般人來說不是難事,《富貴成雙》的「富阿嬤」就是用這個方法存錢,再拿來投資具潛力的個股,變成有錢人。本刊特地邀請普泰投顧、聯邦投信、新光投信、日盛投信及永昌投信,挑選目前股價在八十元以下、未來三年仍具成長性的十檔中低價的個股,

《富貴成雙》(Smart Couples Finish Rich)作者大衛.巴哈的祖母蘿絲因為聰明理財而改變一生。

我的祖父母是貧窮人家,都沒上過大學。祖母過三十歲生日後做了一個決定,改變了我們全家的命運。

她當時每週只賺十塊錢(美元),祖父只賺五塊錢。祖父說:「每分錢都很重要,因為很多一分錢加起來就是一塊錢了。」他們倆人開始每個禮拜一拿到薪水,就把十分之一放進廚房的咖啡罐裡。存了一個月後,祖母帶著錢到證券交易行開戶。雖然祖母決定要變成有錢人,但是事情沒有那麼順利,她說:「我買了四支股票,不到一年全賠光了。」我追問下去:「妳辛苦存了一年的錢,就這樣全沒了,妳怎麼敢繼續投資?」祖母解釋:「我要變成有錢人,不要當窮人。」她檢討後發現:「問題出在我對投資一無所知,我從來沒有上過投資課。你祖父對理財更是一竅不通,我們就像瞎子帶瞎子一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