緋聞藝人轉型國會女戰士之路

高金素梅當立委,月薪只拿兩萬

新科立委高金素梅日前紋面、穿著原住民傳統服飾,在國會殿堂上質詢蘭嶼核廢料貯存問題,讓行政院長游錫手足無措。感情豐富的高金素梅,如何從演藝圈轉換舞台,寫下一頁山中傳奇?

一道彩虹橋與橋上祖靈的眼睛,是泰雅族婦女的紋面傳統。曾罹患肝癌的高金素梅,如今精神奕奕走入國會。 (攝影者.翁挺耀 )

四月九日,太陽斜掛在西邊天空的時候,平靜的立法院廣場上,忽然傳來原住民慷慨激昂的「出草歌」(戰歌)。一位紋面的泰雅族女子,領頭帶著三、四十位原住民同胞,赤著腳,穿著傳統服飾,走入國會殿堂,控訴政府的不義。

這位泰雅族女子叫「吉娃斯.阿麗」;在國會議場的發言看板上,她的名字則是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不過更多人對她的印象 ,可能停留在常鬧緋聞的藝人「金素梅」上頭。

角色與名字多變的高金素梅,從今年二月立法院開議以來,無疑是最搶眼的一位新科立委。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