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超導國際董事長王守田自述捲入黑金風暴始末

「我早已成為橡皮圖章董事長」

超導產業在台灣尚未生根,超導國際公司就因為「黑金介入」疑雲,董事長王守田迫於形勢而辭職。事件內幕究竟如何?

李遠哲(右)曾為王守田(左)背書,不料卻遭遇重大挫折。 (攝影者.駱裕隆 )

國際知名的超導(super-conducting)專家王守田博士,四月三日,在回美國的飛機上,草擬一份辭去超導國際科技公司董事長職務的辭職書。

去年六、七月之後,至尊盟持有超導國際的股權達到五二%,公司產生質變。王守田被架空,成為橡皮圖章董事長,公司的重大事務由副董事長王志勤決定。

至尊盟的持股成份,影響了行政院長游錫堃對超導國際的態度。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等人規勸王守田好好整頓超導國際,王守田希望王志勤以每股新台幣十六到二十元的價格,讓出股份,但由於王志勤態度反覆不定,最後王守田決定離開超導國際,另組美國王氏公司台灣分公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