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宴連擺十天,顏慶章還是很紅!

顏慶章(如圖)的壽宴排場,在政界只有連戰能比得上。 (攝影者.翁挺耀 )

雖然不再擁有財政部長的光環,但是,首任駐WTO代表顏慶章的五十五歲生日依然冠蓋雲集。

四月七日是顏慶章的生日,可是到十二日為止,已經至少有五ㄊㄨㄚ的政商名流分別為顏慶章慶生。其中,包括元大京華集團總裁馬志玲、台灣工業銀行總經理駱錦明等,為顏慶章暖壽。而且,直到十六日,都還有人在台北市天母的一家法國高級餐廳訂位,要替顏慶章祝壽。

在今年二月,由於前經濟部長林信義高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兼任經建會主委,當時傳出顏慶章不願在林信義底下做事,主動進總統府向陳水扁總統表達意見。因此顏慶章轉任駐WTO代表,也和過去盛傳的首任金融監理委員會主委漸行漸遠。但是,顏慶章並沒有因此黯淡,一場生日,透露出他在政壇的影響力不減反增,還有更多人排隊請客,就為見這位紅人一面。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