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創立的尼克美製藥全球矚目

搽的威而鋼 「比法爾」來勢洶洶

威而鋼一砲而紅,許多大藥廠紛紛摩拳擦掌,欲爭奪「性功能障礙」醫療市場。台灣人莫業鈞成立的尼克美製藥,發展出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藥膏,也想在市場上爭取一席之地,他能成功嗎?

威而鋼一枝獨秀的盛況將面臨挑戰了嗎?藍色小藥丸從一九九八年問世以來,威力橫掃全球,不僅為輝瑞(Pfizer)藥廠帶來一年九億美元(約新台幣三百一十億五千萬元)的商機,也讓其他大藥廠分外眼紅,包括禮萊的「Cialis」及拜耳的「Nuviva」,都想在今年之內進入「性功能障礙」(Erectile Dysfunction,ED)市場。

除了大藥廠的動作,由台灣人莫業鈞創立的尼克美製藥(NexMed, Inc.),發展的藥物「比法爾(Befar)」,現在已經在美國進行臨床試驗第三期,中國大陸去年六月已經核准上市,今年三月初,香港也已許可販售。

「乳膏塗抹」治療陽痿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