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麗華總稽核唐基明的抗癌告白

我生病之前的人生全都過錯了!

醫生用二十五公分長的針頭注射躺在手術台上的唐基明,並鋸下一塊骨頭檢驗。恐懼和劇烈的痛讓她臉色發白,這時,她心裡浮現了聖經中的一句話:我行過死蔭的幽谷……

華新麗華的同仁集合百人摺了1,000隻紙鶴為唐基明祈福,想到有些同事帶著老花眼鏡摺紙,唐基明備受感動。 (攝影者.翁挺耀 )

二○○○年十二月六日,是個微帶寒意的星期三,華新麗華為主管做例行健康檢查,時任財務長的唐基明(現職為華新麗華總稽核)一如往常,早上七點半就進了辦公室,心裡還在盤算著月底去紐西蘭旅遊的計畫,完全沒把健檢的事放在心上。原本一九九九年就該做的健康檢查,因為唐基明忙著華新麗華將ERP(企業資源整合)導入大陸工廠的大案子,硬是拖到二○○○年底才進行。至於結果,那是當時四十四歲的她完全想不到的。

當天,負責健檢的聯安診所發覺,唐基明的血液報告顯示她的血紅素、白血球和血小板等指數都異於常人。經過反覆推敲,醫生懷疑是她胃部痼疾,影響報告結果偏差。然而,在照過胃鏡之後,他發現唐基明舊有的胃潰瘍都已結疤,初步排除了胃潰瘍是血液異常的主因。

健檢隔天上午,聯安診所副院長打電話給唐基明,一如往常,她忙到沒時間聽電話,直到下午才有空回電。醫生帶來一個不祥的訊息:「妳的血液有問題。」當天八點多下班後,唐基明覺得很累,不過,她還是沒有把這個現象當做警訊,因為從有工作以來,她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一向是「上班時一條龍,下班後累得像條蟲」。她以為自己年紀大了,難免體力不繼。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