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致命危機

成功,不必過勞死

有八成的疾病,和壓力有關係;有八成的人,過著不均衡的生活。隨著大環境快速變化,現代人的壓力,只會越來越大。在商場和職場上拚搏的你,是否想過,如何管理壓力、經營健康?當你積極累積存款簿上的數字時,是否注意到,你的「健康存摺」上的數字,是正數還是負數?本刊特

克服癌症3年,馬雨沛(左)深深體會平時就應該要有「健康存款」(右為其丈夫孫中傑)。 (攝影者.翁挺耀 )

去年十二月底,四十八歲的和信集團少東辜啟允因膽管腫瘤英年早逝。

今年元月十九日,統一證券總經理高樹煌參加公司南部尾牙宴時,上台跳舞之後回到座位上,趴到桌上後就不曾再起來,五十三歲的他因心肌梗塞撒手人間。而他在一個月前才做健康檢查,健檢結果是一切正常!

農曆過年後,當多數人還沉浸在新春的氣氛中,交通大學卻傳出教務長沈文仁、電信工程系教授張柏榮、機械工程系副教授金甘平等三位教授,先後在半個月內因癌症或不明原因猝死的消息。他們都正值壯年,卻來不及享受工作的成果,驟然離開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