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破天荒與記者喝咖啡

在爆發國安局秘密帳戶事件的敏感時刻,對於記者的邀約,蔡英文一口答應,但對於「奉天專案」卻隻字未語。 (攝影者.駱裕隆 )

平時一向對媒體「保持距離」的陸委會主委蔡英文,在爆發國安局秘密帳戶事件後,蔡英文也被牽扯其中。二十一日,她突然與媒體記者連袂到立法院附近的蜜蜂咖啡廳喝咖啡。撇開陸委會舉辦的正式茶會不談,這還是蔡英文第一次和記者坐下來「聊天」,讓記者們頗感意外。

當天,媒體焦點圍繞在「奉天專案」、「當陽專案」,為了中華基金預算到預算、內政聯席委員會備詢的蔡英文,自然難逃在野黨立委一番追問。當天一早就有四十幾個立委登記發言,不過民進黨立委張清芳技巧的以對調方式提前成為第十位質詢者,然後以書面質詢方式讓後面登記的立委來不及到場質詢,因此會議十點半就結束,蔡英文也因此「逃過一劫」。

委員會結束後,本來蔡英文就要回轉陸委會,但在議場外,被媒體記者碰到,有人提議一起喝咖啡「聊聊」。蔡英文初始還以「有事」婉拒,但突然一改常態,大方答應和一群記者到咖啡廳「喝咖啡」,讓在場的媒體趕緊向各媒體採訪主管回報,蔡英文可能會主動說話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