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小精悍的「超市軟體南霸天」

飛雅收銀軟件半年攻到上海第一

從台南發跡、靠著生鮮超市的收銀軟件起家,飛雅這個南部的土霸主如何在幾年內逐鹿中原、吃下如今人人垂涎的大陸市場?

飛雅高科技董事長黃益煌表示,元月份順利接獲1,900萬元軟體訂單,初估單月營收可達5,000萬元,創歷年元月新高。 (攝影者.駱裕隆 )

夜晚的上海,隨處可以看見閃亮的霓虹燈招牌,把這個近年來拔地而起的舊城市打造成一個新的國際級大都市。走在上海大街上,可見許多連鎖餐廳擠滿了人群。光是這些連鎖餐廳裡頭鏗鏘一聲找零錢、開收據的收銀軟體系統,就讓許多業者搶紅了雙眼!

其中,飛雅就是一家在台灣起家,到上海專門為飯店休旅、流通、餐飲業提供收銀軟體系統的軟體商。去年六月才開始進大陸,半年內飛雅在上海餐飲業收銀軟體就搶下了包括大陸真鍋、季諾、德克士炸雞等三百多家連鎖餐飲店客戶,營收達到人民幣八百萬元(約合新台幣三千三百萬元)。

「我們雖然才進入上海半年多,但現在已經成為上海餐飲業市占率第一的收銀軟體服務供應商了!」飛雅董事長黃益煌驕傲的說(編按:第二名的西湖軟件公司約有八十幾家餐飲店的市占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