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差點讓晶圓西進辯論開天窗

去年經發會中,張忠謀(右一)疾呼開放,傳統產業龍頭台塑王永慶也對開放共識額手稱慶。 (攝影者.駱裕隆 )

三月九日晚間公共電視在跨媒體合作下,播出八吋晶圓西進政策辯論會,鮮少人知道,在幕後協調過程中,半導體教父、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電視辯論會播出前夕,一度致電公視總經理李永得,表明正方代表有意打退堂鼓,差點讓這場電視辯論會播出開天窗。

張忠謀在電視辯論會前置準備一切就緒的八日,突然打電話告訴李永得,既然行政院游揆與相關部會對開放政策的配套,已經利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的場合,釋出十分明確的政策開放方向,對業者而言,電視辯論會必須藉討論獲取共識的必要性,相對來說就已經沒有那麼急迫了。

張忠謀強調,政府態度明確,業界現在關心的只是開放的時程表,因此參加電視辯論會的業者代表: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秘書長陳文咸、鈺創科技董事長盧超群、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應該可以不必參加辯論會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