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檔基金只想募六百四十三億元

海外基金募集,投信業不敢大氣

五年前,不少投信公司獲利能力不輸給電子公司,五年後的今天,風水輪流轉,連募個海外基金都瞻前顧後……

證期會和中央銀行去年十二月開放投信公司募集海外基金,全體投信公司送出二十五件申請函,申請募集的規模上限總額為新台幣六百四十三億元(見表),金額不算高。

以富邦投信這次申請募集的富邦全球精選基金為例,基金的規模上限只訂為二十五億元。富邦集團旗下有富邦證券、富邦銀行,通路很多,富邦集團與花旗銀行結盟,資源相當充足,結果富邦全球精選基金的規模上限只有二十五億元,心態相當保守。

彰銀安泰投信公司總經理柯世峰說,股市的空頭行情雖然已經結束,但是目前的市況還沒有很熱。過去兩年空頭市場的傷害實在太深,冬天太泠、春寒料峭,投信公司募基金也好,投資人買基金也好,出手的規模都比不上兩、三年前。彰銀安泰投信這次募集「彰銀安泰ING全球品牌基金」,規模上限只有三十億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