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立委的春天在大陸?

章孝嚴的「海峽論壇」和黨畫清界線?

新科立委章孝嚴醞釀組成新次團,積極拉攏國會重量級立委加入,並打算以此論壇的名義,在立院內組織訪問團,和北京對談……

蔣家血脈的獨特身分,讓章孝嚴(前)自信能在兩岸間找到春天。 (攝影者.翁挺耀 )

「兩岸事務的處理,更應該要有外交上的經驗來處理,大陸上,兩岸事務的領導人,如唐樹備(前海協會副會長,現任海峽兩岸關係研究中心主任)等,都是外交領域出身。」這是前總統府秘書長章孝嚴對自己政治發展第二春,所賦予的發展目標。

「戰鬥內閣」成立後,新科外交部長簡又新在元月底人事一經確定,就立刻聯絡要拜訪章孝嚴,頗有向章孝嚴拜碼頭,希望這位外交老兵高抬貴手之意,但章孝嚴說他並不打算加入國會的外交委員會,而是參加監督陸委會的內政委員會。

春節過後,章孝嚴就要和前高雄市長吳敦義,募集三十位以上的新科立委,在國會中成立跨黨派的新次級團體「海峽論壇」,尋求在兩岸事務中發揮影響力的空間。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