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八百磅重大猩猩」在迷霧中尋找曙光

陳丕宏︰以前跳太遠,現在得回頭!

曾獲多家雜誌殊榮的矽谷華人創業家陳丕宏回來了,不過,如今光環卻褪色不少。宏道的營運慘澹,他雖不特別感傷,卻有信心今年「股價不會再委屈」。

二○○一年十二月底,宏道資訊(BroadvVision)總裁陳丕宏又回台灣了。上一次他回台灣,已經是一年兩個月之前的事了,不過,這兩次他回來的場面與身價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上一次陳丕宏回台灣,接受台中市榮譽市民的表揚。當時他頭上頂著《富比士》(Forbes)雜誌〈Dynamic 100〉(最有活力的一百大企業)、《財星》(Fortune)雜誌〈e-50〉(五十大e企業)、美國《商業週刊》〈e-Biz 25〉,以及〈InfoTech 100〉(資訊科技一百大企業)第二名等光環,甚至與IBM執行長葛斯納等人被美國《商業週刊》票選為「對電子商務最有影響力的二十五人之一」。

然而,這一次陳丕宏回台灣,是為了要出馬親征,為宏道資訊二○○二年的新計畫暖身。手上握著二○○一年第三季的財務報告,他肩上的擔子似乎也沉重許多。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