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洪文棟決心官司打到底

歌仔戲天王巨星楊麗花和其徒弟陳亞蘭,控告獨家報導周刊,報導影射楊、陳二人是母女關係一事,是捏造不實報導,而對她們造成重大傷害,要求刑、民事處理及賠償。案經承辦檢察官劉承武於一月八日開庭,傳訊陳亞蘭及獨家報導發行人沈嶸等到庭調查後,先責成以二週為期自行調解,如未能達成和解自依法偵辦。唯據了解,在夏威夷的洪文棟、楊麗花夫婦,對本案以訴訟求得是非公理的決心很堅定,儘管有人透過各種管道試圖調解,兩人皆不為所動,據他們在台北的友人透露,洪、楊夫婦確定於元月十五日前後返台後,要積極面對官司以討回公道。

和洪文棟每天保持電話聯絡的一位張姓友人指出:洪文棟表明,由於這項報導太離譜,他和楊麗花決心官司打到底,他們透過律師提出的三千萬元求償,將來一旦判決勝訴時,除提出訴訟費用交由律師外,全數捐給慈善事業單位,他們分文不取。至於外傳有若干黨政有力人士居間斡旋,洪文棟夫婦不為所動,他和楊麗花認為該報導是有意設計,不容如此混淆視聽。

至於獨家報導方面,總編輯韓勝則指出,該刊對於楊麗花等當事人的反應可以理解。該刊對此事一直保持低調處理的原則,希望在當事人冷靜下來之後,再談後續問題。由於洪、楊兩人,一是名醫,一是名伶,交遊極廣,所以連日來關心動向的各界人士,紛紛致意慰問,台塑「三娘」李寶珠和洪、楊夫婦是長年好友,日前亦特意電話慰問,「三娘」談起盛名受累之苦,頗多感慨,對若干傳媒的「黑白講」,彼此有很深的感觸。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