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一個讓瘦身美容業者無法一手掌握的女人

掀開瘦身美容業者的粉紅色陷阱

瘦身美容業在短短兩、三年之間,創下了幾十億的業績,但是,層出不窮的紛爭,反映出業者與消費者的認知有差距。

在短短的三年內,瘦身美容業者已從傳統家庭式的經營形態,進入一個企業連鎖的經營管理。在兩年內,連續獲得商業周刊所票選的「年度風雲產品」,其受歡迎的程度,從Trust me, you can make it!到「讓男人無法一手掌握的女人」、「如果再大一點就好了!」等廣告詞在大街小巷、電視節目流傳,得以印證。

在去年的十二月十三日,士林忠誠路的最佳女主角,遭歹徒放置假炸彈,並勒索了十九萬元;同在十二月二十九日,公館的媚登峰在早晨開店前,也被放置的炸彈,並在門口貼著「黑店坑人,勒令停業」的紙條。這兩個事件,是否反映出鋒頭最健的「最佳女主角」和「媚登峰」,在幾年內竄紅市場,四大品牌幾乎都有五到十億的年營業額,成為知名品牌後樹大招風?

行銷手法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