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系統建置完成

中華汽車砸三億元,以後年年省下一億!

中華汽車以二十個月,耗資二億九千萬元,建置了ERP(企業資源規畫管理系統)。中華汽車如何整合龐雜的作業流程?建置完成後,它又能得到什麼效益?

想要買車、換車?將不需要辛苦地跑到展示中心,只要在家透過滑鼠上網,就可以在網路上選好車型、訂好車。不僅如此,還可同時指定車內是否配備天窗、CD音響、選擇座椅材質、顏色、方向盤材質、儀表板顏色等特殊需求。這樣依照消費者需求量身訂做的汽車,在兩個禮拜後,就可以如期交到消費者手中。

這是中華汽車三年後的願景,也是e化完成後,由製造導向轉為顧客導向,並能接單後生產(Build To Order)的新生產模式。

中華汽車從一九九七年開始進行e化,其中最關鍵的ERP(企業資源規畫管理系統),從一九九九年十月進行至今年七月二日,正式上線。它不但是串聯所有e化系統的基礎工程,耗資二億九千萬元的建置(包含軟體、硬體、顧問、人力、出差費等費用),更是中華汽車e化過程中的最大筆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